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

派屈克逝周年 遺孀仍續簡訊情


(中央社台北15日電)已故男星派屈克史威茲(Patrick Swayze)不敵癌症過世滿1年,他的遺孀麗莎妮米(Lisa Niemi)表示,她至今仍常傳「我愛你」的簡訊給他,一個他們結婚34年來的習慣。



根據雅虎(Yahoo!)網站 Shine,麗莎妮米接受「時人」(People)雜誌訪問時表示,儘管丈夫去世1年,她還沒準備好放棄跟派屈克史威茲傳簡訊的習慣:「要不他冥冥之中收到(我的簡訊),要不有別的人收到,喜見『有人愛我!』。我認為無論如何,這都是雙贏局面。」

和死去親人傳簡訊看起來或許不是悼念療傷的一般程序,但另一方面,並沒有所謂的準則教人如何撫平傷痛。

臨終關懷專家史密斯(Claire Bidwell Smith)說:「我有一個客戶在丈夫死後,遲遲無法關掉他的手機。她藉由打電話到他手機、聽他語音留言得到安慰。」

史密斯說:「像這樣的習慣和日常作法,實際上對你面對自己情緒來說,十分健康,也可讓你保持更久的安全感。」

女星蜜雪兒威廉絲(Michelle Williams)在前夫、澳洲男星希斯萊傑(Heath Ledger)去世後,也有同樣的感覺。

她接受「時尚雜誌」(Vogue)訪問時表示,她從園藝得到慰藉,「春天到來時,(一個朋友)幫我弄了1個花園,情況才有了轉機…我記得我跪在花圃中,土壤又濕又冷。我播開枯葉、看到綠色嫩芽。在腐爛枯葉之下,還是有新生命冒出頭。」她說:「照顧這個花圃提醒了我,要照顧自己。」(譯者:中央社蔡佳敏)990915

(圖取自Shine網頁shine.yahoo.com)

文章來源: 中央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